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TWKAA

《葡璞Vol.11》最女子的女子:女子High主辦人專訪 肉欠老師(上)

Updated: Dec 26, 2019

談到女子,你心裡是否有一個形象,是長髮還是短髮?穿褲子還是裙子?應該風姿綽約還是豪放不羈?其實對於一位女性舞者而言,這個世界不是選擇題,只要做自己就是最好的。


「為女性舞者提供一個能安心地盡情展現自己的舞台」


就是「女子High」的核心理念。


攝影/Spin (取自女子High臉書)

什麼是女子High?


「女子High」到2019年已經來到了第四屆。她原先是以十五個全女子舞團的同臺演出為主要節目內容,藉由讓大家看到各種不同面向的女子風貌,希望打破對女性印象的既定期待,進而創造出更多的可能性。在這個場合裡,將優秀的女子舞者們聚集在一起,也製造了機會讓大家能彼此分享交流。女子們同時表現著自己,也欣賞著其他,許多的認同與鼓勵在其中,形成了一股強大的正面能量。主辦人肉欠老師與我們分享,當時的活動沒有任何主題的限定,就是希望舞團們可以自由的去創作。

「以舞蹈競賽來說,也許可以分出好壞。

但就藝術角度而言,能真實地呈現出『自己』,

那才是一生所必須追求。」


對舞者而言,做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2019首創女子Show


今年2月24日剛結束的第四屆「女子High」以全新的面貌獲得了比起以往更廣大的迴響。由「女子High」主辦人肉欠老師邀請小倩老師、Lingo老師、瑋瑋老師、鮮鮮老師和靜妹老師編排的四段「女子Show」成為本次活動的主軸,帶領大家一窺四種女子不同的風貌,呈現上打破以往鏡框式舞台的侷限,精心設計了與觀眾接觸的橋段,希望讓觀眾更深入地參與其中。


攝影/Spin (取自女子High臉書)


針對一個活動的經營,肉欠老師一直在嘗試給予觀眾更多的正能量。「女子High」的第一屆和第二屆原本是以女子舞團聯展的形式呈現,希望讓大家看到女子的美是不只一種的。第三屆時加入的個人秀的內容,在台灣並不常見,希望讓大家充分感受到女性個人舞者的舞臺張力,也獲得很大的迴響。


攝影/Spin (取自女子High臉書)


女性視角主動出擊!


經歷過2018年停辦了一年的沈澱,肉欠老師有了新的感觸,試著從各種不同形式的表演藝術中獲取靈感。今年所辦的第四屆「女子High」改以拋出議題的方式,從女性視角主動出擊。透過編舞者將自己的角色故事改編並融入表演之中,娓娓訴說這些議題,希望能更真實的碰觸到大家的內心深處。除了看完一場精彩的表演,更能帶著一些想法回家。


攝影/Spin (取自女子High臉書)


什麼是女子Challenge?


在「女子High」之後,為了維持活動的熱度,「女子Challenge」開始在Instagram上蔓延開來。這是一個IG上的串連活動,


發佈一段自己的跳舞影片加上想說的話,


(取自IG #女子Challenge


因為一個人的能力有限,這個活動一來可以讓老師藉由網路跨越時空,認識來自各地的女性舞者,二來也能提供舞者間的互相交流,舞者們所分享的話語,也會在網路世界中留下一個正面的效應。


「人就是很奇妙,開心的時候看什麼都覺得很好,

但難過的時候,看到負面的字句可能又會陷得更裡面。

如果可以在這些時候接觸到一點正面的力量或一句正面的話,

也許就能讓自己再勇敢一點的繼續堅持下去。」

- 肉欠老師

老師也會觀察舞者們在貼文中分享了些什麼,例如第一個出來分享自己的人是Locking舞者Kiwi,本身是小黑老師在黑家班的成員,她在分享中就希望能有更多的女生朋友一起體驗Locking的美好。也因此,肉欠老師找到小黑老師辦了一場交流賽事,卻沒想到賽事參與熱烈,出席人數也超乎預期,得到了非常好的反饋。


攝影/小藍 (取自女子High臉書)


多丟出一些正面的火種,它可能可以啟發更多人


「女子High」所倡導的理念,雖然在形式上是以女性為出發,但在精神上不論是男性乃至整個環境,也都可以得到啟發與反思。


攝影/CowB (取自女子High臉書)


「很多時候,其實我覺得我都只是在做我想做的事情,

但來參加活動的觀眾、舞者或其他所有人,

如果能因此產生了其他正面的想法,

他們就會有機會再去影響到其他人。」

- 肉欠老師


倘若每個人都能成為一個正向的火種,那麼每個人都有機會帶給其他人鼓勵,在正向與正向的循環間,這世界或許會因為我們而更美好一些。


(下)篇請看:


 

2020.03.08(日)


在 「International Women’s Day」 這天,讓我們一起盡情的舞動,共同慶賀生命的美好。

留下這天的時間

更多精彩詳細內容..coming soon <3

歡迎先按參加活動,之後才能在第一時間看到所有活動資訊喔:D


(!點擊圖片進入活動頁面!)

159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