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Anya Liang

《葡璞Vol.6》喜歡,所以不會放棄。


快樂啊,所以才會做這麼久。 ———— 演員 楊傑宇

這是和楊傑宇做完報導訪問後,我印象最深刻的句子。

京劇出生的他,從十歲就進入劇校,開始在劇場裡跑跳,上舞台對他來說就是例行公事,他寫過劇本、當過攝影師、當過老師也做過武打替身,但這些經驗並沒有讓他的演員生涯就此一帆風順。

但是,他很快樂。

我剛進到《 植劇場 》開始學習影視表演時,瘋狂鬼打牆。

一開始學習影視表演時,做了許多角色功課都派不上用場,有做跟沒做一樣,其實很挫折。但好險遇到了小棣老師(導演王小棣),老師對我非常嚴格,大概就像武林盟主那樣吧,手把手地教導我降龍十八掌怎麼運行,一旦你動作偏移,他沒再跟你客氣的,就先準備吃個玄冥神掌,解凍後再讓你思索如何自在正確的運行。

師父很重要,練武怎麼能少了大師兄?

不只小棣老師這位武林盟主,如果你看到我的表演看起來不會生硬,絕對跟黃河這位大師兄脫不了干係,就連殺青後他都不放過我(開玩笑的),主動約我吃飯分享他的經驗、互相討論劇本,直接讓我這個中二菜鳥level up,技能值暴增哈哈哈。

沒有人是可以一路堅強到底的。

給自己一點空間喘口氣。

遇到低潮的時候,我習慣一個人,把手機開到勿擾模式,到一個自己舒適熟悉的環境看書,如果身上的錢夠就會來個一個人的輕旅行,不管去哪兒都好,可能因為出生在城市、生活在城市,所以旅行的時候都會挑個人很少的地方去。

只要還能演,我才不會放棄劇場表演勒!

如果要說對自己有怎樣的期許的話,還是會希望能夠在影視作品中有很好的成績。我到現在只要有時間,都還有接舞台劇跟京劇的表演,劇場是讓我非常自在放鬆的地方,就跟家一樣,只要還可以繼續表演,我應該是很難不繼續做的。

每個時代都是最好的時代。

如果喜歡,就要勇敢去摸索去探究。過程中一定會有阻礙,沒有什麼事情是可以輕輕鬆鬆地完成的,但這都是我們的選擇,選擇了就要去負責,然後不要停止學習,一定要告訴自己,你永遠還不夠。

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你都曾有所猶豫,猶豫自己是否可以成功完成、猶豫這件事情值不值得做、猶豫這件事情失敗之後該如何是好。你一定猶豫過,差別只在於猶豫時間的長或短。一件事情選擇去做之後,就會遇到瓶頸,但也會遇到貴人,就跟打遊戲一樣。

你會遇到難打的怪,你也會遇到掉好寶物的時候,但你要主動。

演員簡歷

演員 楊傑宇

生日:1989/03/29

學歷:國立台灣戲曲學院 京劇學系、 Qplace 第一期專業班

經歷:

2017 栢優座 《惡虎青年Z》

2017 腦動劇團《意外G體驗

2017 (植劇場)夢裡的一千道牆

2016 (植劇場)積木之家

2016 (植劇場)姜老師,你談過戀愛嗎?

2015 哇!陳怡君

2013 國防部金像獎 紀錄片第二名 (導演 編劇)

以上照片由楊傑宇本人提供。

Editor:Anya Liang 🔗

Thanks to:楊傑宇、經紀人 Jenny

231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