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a0921620743

核心肌群的重要性!

核心肌群不只是肚子區間的肌肉,較正確的定義呢是:凡是能穩定軀幹、負責保護脊椎提供脊椎足夠的支撐力的肌群,都稱之為核心肌群。

核心肌群是身體動作的啟動源頭

若把我們人體想像成一棵大樹,手跟腳就像是樹枝和樹葉,每天都在抵擋各種不同的風吹雨打,而核心肌群就像樹根一樣,抓穩我們身體的底座,扮演著穩固脊椎的角色。


(圖片擷取自網路)

大核心肌群位於軀幹且包含腹部區域及中下背部。例如骨盆底肌肉、腹肌、脊轉肌、橫膈膜等。

小核心肌群會在人體進行運動時,協助大核心肌群增加穩定度。例如臀大肌、背闊肌、斜方肌等。

(圖片擷取自網路)

訓練核心肌群最主要四大功能 腰椎穩定並減少脊椎負擔

改善動作控制

恢復腰椎與骨盆的本體感覺

提升運動能力

(圖片擷取自網路)

當核心肌肉的力量增加時,可以提高肌肉的使用效率,並能降低活動時身體各關節的晃動,減少關節磨損。也就是說,核心訓練不僅只是大家熟知認為的身材上的美觀,還能提升運動能力。

(圖片擷取自網路)

核心肌群可以說像是全身肌肉群的心臟一樣,只要核心肌群有足夠的力量,將可支撐任何大小動作,幾乎是所有的日常活動中,都是由核心肌肉先出力來穩固我們的脊椎,然後使我們可以輕鬆活動四肢完成所有的動作,不會讓非常重要的脊椎承受到太大的壓力而受傷。

因此訓練核心肌群是必要的事情,不僅能讓體態看起來更好,甚至能提升生活品質,還能降低運動上或是生理上受傷的風險!

資料來源:

 

TWKAA 官方LINE 上線囉❤️~~ 如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留言詢問 或是也可以於本會上班時間撥打電話詢問我們喔!!

點擊上方連結或加入我們 LINE ID:@177wkrwb(需加@)

電話專線:02-2747-9321

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 11:00~18:00




237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