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TWKAA

東南科大表藝系引入專業技能檢定 演藝學子軟實力加分


辦學一向講究「學以致用」的東南科大,其所屬的表演藝術學系,日前與台灣動態藝術協會達成共同合作協議,成功加入台動藝協EOD&中藝協CSAC街舞技能證照檢定系統,盼能藉此提升東南學子們的學習品質,並在專業能力上獲得更具實用性與指標性的第三方認證。


東南科大表藝系助理教授吳維章(左起)、東南科大表藝系副主任葉柏岑、台灣動態藝術協會理事長陳繼為、台灣動態藝術協會執行秘書周宛蓁。 台灣動態藝術協會/提供


台灣動態藝術協會所辦理的街舞技能證照檢定行之有年,至今培育了許多專業表藝人才。在台灣,台灣動態藝術協會擁有多個舞蹈教室、藝術機構作為合作單位;在亞州地區,協會也與日、韓、中、港、澳、馬來西亞等地的相關單位具有密切合作關係。EOD&CSAC街舞技能檢定系統具有嚴謹的教學與考核制度,其所認證的能力分級亦在多個國家間受到認可,有助在合作單位中就學的學子們,擁有更寬廣的求學與職業生涯進路,未來甚至有望前往海外發展演藝相關事業。


因應台灣演藝實力日漸提升,對演藝人才之需求也有增加的趨勢。東南科大表藝系副主任葉柏岑表示:「本系以國際化的師資團隊、藝術化的空間設計、精緻化的課程規劃,與最都市化的就業機會作為教育目標,培育與國際接軌的全方位表演藝術人才。」隸屬於人文藝術學院的東南科大表藝系,在根本上有著優質的生活美學氛圍與文化環境。


東南科技大學TWKAA街舞技能檢定說明會現場。 台灣動態藝術協會/提供


在本質上深厚的發展基礎,搭配系上所擁有的多項專業先進硬體設備,學子們能夠在此取得更多的實務操作經驗,同時透過藝文沙龍、希望舞台及音樂劇場等活動,累積下寶貴的舞台演出經驗,使得志在成為台灣表藝人才搖籃的東南科大,成為表藝學子們最理想的學習環境。


目前在東南科大表藝系上所教授的範疇中,涵蓋了流行音樂、戲劇、舞蹈、劇場、電影、新媒體及科技藝術等。助理教授吳維章表示:「東南表演藝術系的教學,特別注重在當代跨領域表演與創作的整合,因此幕後設計與技術養成也是十分重要的。藉由協會街舞技能檢定系統的引入,對東南學子的舞蹈專業技術將帶來有莫大的助益。」


台灣動態藝術協會在業界深耕,所推行之街舞技能檢定系統能夠有效促進街舞能力專業化。本次協會與東南科大演藝系的簽訂合作,將會更快速地提升學生技職競爭力。東南科大演藝系近日在各個演藝相關領域中佳績不斷,期盼透過更專業的街舞技能檢定,未來能夠幫助到更多的台灣演藝人才,一起為台灣演藝業的軟實力加油。

















41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