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David Cranshaw

第二屆街舞全民檢定落幕!各地考生遠足千里應試

Updated: Dec 5, 2019


第二屆街舞全民檢定在9月29日完美落幕!

第二屆街舞全民檢定完美落幕,現場有近百名考生熱情參加。

由台灣動態藝術協會(以下簡稱本會)所主辦的街舞檢定考試,在陰雨綿綿的颱風侵擾下圓滿結束。當日現場有近百名考生熱情參與,場面十分熱鬧。特別是其中來自花蓮、台中、台南的考生,歷經長途跋涉,考試表現依然十分亮眼。

本次檢定考試採用台灣動態藝術協會EOD (TWKAA EOD Certification System)與CSAC (China Street Dance Art Committee)合作之檢定系統,首創的一試兩證檢定制度,在一次檢定中可以同時考取兩單位的街舞檢定證書,期望推展街舞職業制度化,提供給考生未來升學及就業更完整的專業技能佐證。台灣動態藝術協會理事長陳繼為在開幕致詞中表示,本會已經達成與中國大陸街舞相關單位的對等合作,目前也正在與日本街舞協會進行洽商,未來很可能再增加日本專證項目,「讓我們藉由檢定制度步入國際市場,讓我們有更多的選擇」。

評審老師以公平、公正的態度,給予考生相對應的成績。

當日檢定流程順利,考生們也在樂聲中盡情舞動著。非常感謝「Order Attitude x OA Studio Dance」、「RainCity HipHop Studio / 雨都舞蹈休閒館」、「Street Soul Dance Studio」、「中華民國動態藝術街舞運動總會暨臺北市動態藝術嘻哈文化業職業工會」、「風格舞蹈工作室 L.E. Style Dance Studio」、「南強工商-表演藝術科&戲劇科」、「甄舞集表演藝術舞蹈團」、「舞線譜表演藝術學苑」各單位的老師協助,從事前對考生的舞蹈專業訓練到檢定當日親自帶隊,全是老師們教學專業的展現。老師們對於學生的細心照顧、教導足為考生們未來的榜樣。

考生在樂聲中盡情舞動著!

街舞在台灣已經深耕多年,在許多大型活動及教室課程中,參與者也有年齡層逐漸向下的趨勢,街舞不再只是侷限於特定階層的青少年流行文化,可說是台灣街舞已具備相當程度發展的證明。但在現今社會下,相較其他舞蹈,如芭蕾舞、民族舞、國標舞等具有檢定系統的舞蹈而言,街舞在大眾眼裡的體制上似乎仍舊不那麼完整。透過EOD與CSAC的完整檢定系統,本會旨在讓街舞成為專業藝術技能,讓學生舞者們能在更完善的技能佐證系統中成長茁壯,從而在升學和就業上走出更平順的大道。

恭喜各位考生順利完成本階段的考試!

283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