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EOD/CSAC

莊敬高職引領先鋒 成為台灣第一家技職學院加入街舞全民檢定行列

Updated: Dec 5, 2019


(圖一 莊敬高職、台灣動態藝術協會、中華流行創意舞蹈協會針對街舞檢定推廣達成共同合作協議。 左至右:台灣動態藝術協會 陳繼為 理事長、莊敬高職 王傳亮 董事長、中華流行創意舞蹈協會 邱尉華 秘書長。)

莊敬高職向來致力於發展學生全方位的技能學習,除了本科目的教育,也致力於學生與未來職場的接軌,引進不同技能的證照考試,讓學生在學期間能夠不斷的充實自我,透過考取證照來提升技職能力,也保證學生未來踏入職場能有更多的保障及優勢。

其中,莊敬高職表演藝術科成立多年,有著「明星培育搖籃」之美名,栽培過許多線上知名的藝人,例如李唯楓、曾之喬、蔡凡熙等等,其他學員在校內、外皆有亮眼表現,學校專業培養有目共睹。

近年來台灣街舞文化越來越興盛,街舞技能專業化也成為動態藝術領域不可或缺的一項進步,莊敬高職與台灣動態藝術協會、中華流行創意舞蹈協會首次共同合作,導入台動藝協EOD及中藝協CSAC 兩岸街舞技能證照檢定系統,讓學生與國際街舞市場接軌。

(圖二 合作協議簽訂儀式。 左至右:台灣動態藝術協會 陳繼為 理事長、莊敬高職 王傳亮 董事長、中華流行創意舞蹈協會 邱尉華 秘書長。)

莊敬高職王傳亮董事長表示:「街舞與美容美髮、 餐飲、汽修等...都同樣是一門專業,應具備更專業的第三方公正認可來作為學術與業界的橋樑,期盼在這樣的檢定系統規劃下,未來使學生踏入街舞領域職場時更佳具有優勢。」

台灣動態藝術協會陳繼為理事長表示:「此次與莊敬高職合作是檢定推廣的重要里程碑,該系統的導入將提供學術與業界建立連結,也因為與中華流行創意舞蹈協會共同辦理,在其豐富的業界經驗指導下,能讓學生未來更有效與職場銜接。」

中華流行創意舞蹈協會邱尉華秘書長表示:「深耕街舞文化推廣多年,,本次的合作不僅為教育品質帶來提升,更能因為檢定的分級讓家長與大眾清楚了解學生在學習街舞的成長狀態,也讓這個行業能因為這樣的檢定規範更有制度標準。」

(圖三 莊敬商職教職員與台灣動態藝術協會及中華流行創意舞蹈協會,簽約儀式合影。)

台灣動態藝術協會近幾年致力於推廣街舞技能專業化,不斷提升規模,除了於全台各地舞蹈教室、藝術機構廣招合作單位,更與大陸、港澳及馬尼拉、新加坡等地都積極洽談合作,本次透過與莊敬高職的合作,也將更快速的讓學生提升技職能力,希望能讓台灣街舞的軟實力更為提升,期盼未來能有更多學校與機構加入街舞全民、教練檢定的行列,一起讓街舞文化更發揚光大。


56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