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TWKAA Official

時隔十二年,臺灣跳繩再引世界關注!

Updated: Dec 5, 2019


時隔十二年,臺灣跳繩再引世界關注!

(圖:中華台北選手於賽前合照畫面,由TRSA臺灣花式跳繩學院提供)

亞洲跳繩錦標賽

此賽事為兩年一度的亞洲跳繩盛事,是目前亞洲最高級別的跳繩競賽。第十屆亞洲跳繩錦標賽在今年(2019)7月25日於香港開幕,為期四天的賽程,兩年一屆的賽制,吸引了亞洲區共七個國家及地區,來爭奪亞洲區王座,分別有:中華台北、香港、日本、澳門、韓國、中國以及泰國,我國派出10名選手代表中華台北出賽,而這十位選手主要由臺灣專業花式跳繩學院 Taiwan Rope Skipping Academy(以下簡稱TRSA)的團員所組成。

從選手變成領隊,再次挑戰亞洲賽!

中華台北代表隊於2007年首次參加亞洲跳繩錦標賽,TRSA團長鄭人誠,正是當時的選手之一。從選手轉變為領隊身份,鄭人誠團長表示:「相隔十多年很榮幸能帶著一群熱血追夢的中華臺北花式跳繩隊運動選手們,前往香港參加第十屆亞洲跳繩錦標賽,以不同的身分再次踏入亞洲賽場館有不同感受。曾為了追逐這個舞台與夢想而流過不少汗血,選手第一次參加的緊張興奮情緒我也都能深深體會。雖然這次中華臺北隊並沒有拿下亮眼成績,但是許多他國的教練與選手都給予我們肯定與鼓勵。賽後的交流營,團員們積極向各國好手請教互相學習,相信只要參加必定有收穫,並吸取難得的經驗。謝謝每一位教練用心教學、謝謝每一位運動員們用心的投入比賽和交流。我相信不久的將來,臺灣的選手也能取得亮眼的成績,為國爭光,中華臺北加油!」

(圖:中華台北選手參賽畫面"花式",由TRSA臺灣花式跳繩學院提供)

繩鋸木斷,水滴石穿

雖這次並未獲佳績,但各國都看見了中華台北的潛力,給予中華台北許多鼓勵與支持;相信下一年的世界賽,能讓更多的國家看見中華台北。而這次寶貴的經驗,也帶給選手莫大動力與對未來的期待,代表隊選手曾國烜指出,在比賽過程當中,各國的表現帶給我們很大的影響,像是每年都贏得許多金牌的香港代表隊,在這次的賽場上亦展現王者風範,幾乎贏得了所有「15歲以下團體組別」獎項。而日本隊則是實現了多年的願望,在「15歲以上組別」打敗了強敵——香港隊,贏得男子組的冠軍。日本隊贏得的第一名佳績,不僅證明了日本隊的實力,也讓我國選手因為這樣努力不懈的精神而更加充滿鬥志。

(圖:中華台北選手參賽畫面"競速",由TRSA臺灣花式跳繩學院提供)

TRSA團員再戰更高舞台

亞洲跳繩錦標賽走過了二十年,在第十屆成功落幕後,主辦單位FISAC(國際跳繩聯合會)將與WJRF(世界跳繩聯合會)進行合併,共同組成IJRU(國際跳繩聯盟),並結合兩個國際協會的比賽規則,共同創造全新賽制。各國選手都在摩拳擦掌準備著明年全新的世界賽,而中華台北的選手們當然也是,期許他們能讓各國看見臺灣的跳繩運動文化。


878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