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EOD/CSDA

讓專業被看見,讓技術被承認!EOD&CSDA街舞教練檢定上路!


TWKAA台灣動態藝術協會在經過系統化的驗證,來回台灣及中國的奔波討論,終於在2018年6月正式推出EOD&CSDA的雙證照街舞檢定系統,此系統由TWKAA台灣動態藝術協會及中國國家體育總機體操運動管理中心CSDA全國街舞執行委員會合作,在台灣及中國約有2000個舞蹈同業機構參與檢定系統的合作,是街舞非常重要、並且具有強大效力的第三方專業認證。

為什麼要考街舞教練檢定?

在提出這個問題之前,不妨先問問自己:為什麼要考全民英檢?考多益?考TQC證照呢?

因為要取得專業的第三方認證,承認你具備這個專業技術的能力。

街舞教練檢定也是一樣的概念,我們將街舞視為一個專業技術能力,希望透過專業第三方認證,可以保障擁有這項專業能力的舞者及老師,可以用這項專業技術能力養活自己。除此之外,我們也相信,唯有透過「認證」的方式,才能讓大眾覺得街舞是「專業」的,而非在路邊隨便跳跳的人。

系統分級,讓專業能力標準化,而非主觀認定。

EOD&CSDA的街舞教練檢定系統分為A、B、C(高級、中級、初級)三級,目前開設HIP HOP跟STREET JAZZ兩個舞蹈風格的檢定系統可以報考,每人每次只能報考一種舞風,我們用系統化、標準化的分級方式,讓檢定系統有一套正規的標準,讓專業能力更具備第三方認證的效力。

憑什麼說「提供就業保障?」

只有合作的會員單位及文化推廣中心可以開設全民街舞檢定班;只有通過街舞教練檢定的教練,可以在合作的會員單位及文化推廣中心開設之全民街舞檢定班授課,教練由本會直接指派,所以本會絕對可以保障每位教練的工作。

如何報考街舞教練?

提交申請 ➡️ 通過審核 ➡️ 單位繳費 ➡️ 參與檢定 ➡️ 取得證照

EOD&CSDA的街舞教練檢定每年招考一次,每個舞風開放25個名額報名,考試由TWKAA台灣動態藝術協會舉辦,欲報名的舞者或老師,可以至全台與本會合作的會員單位教室提交申請表,經過本會審核通過後,會由會員單位教室通知審核通過的考生至教室繳交報名費NT5800元(可分兩期繳交),參與檢定通過後方能取得證照,並正式開始授課。

註:本文下方有2018C級街舞教練報名相關資訊提供參考。

報考街舞教練為什麼這麼貴?

回答這個問題之前,先來聊聊這樣一場檢定需要多少的成本。

我們花了兩年的時間,研究規劃了整套的EOD檢定系統內容,花了一年的時間在台灣及中國兩地來回奔波,與CSDA全國街舞執行委員會討論合作、簽約,再花一年的時間將系統合併推出,尋找台灣願意參與合作推廣的單位及推廣中心,希望這個檢定能有效定位「街舞是專業技術」這件事情,並且讓參與考試的舞者與老師,真的能夠得到工作上的保障,這只是簡單的時間成本而已。

另外,這場檢定採取「考一次拿雙證照」的模式,你也可以算成一張證照只需要NT 2900元,聽起來可能比較舒服一點,你只需要花一次考試的時間,就能獲得兩張證照;就能在台灣及中國將近2000間的舞蹈機構教課,這場檢定是你對自己的投資,又是能立即回本且有超出預期成效的投資。

街舞教練檢定與全民街舞檢定?

兩個不同檢定系統,兩個卻緊密相關。

街舞教練檢定,針對的是想成為老師,推廣街舞的舞者,取得資格的街舞教練可以各會員單位及文化推廣中心任教全民街舞檢定班。

全民街舞檢定,針對的是想接觸街舞、學習街舞的大眾,透過參加各會員單位及文化推廣中心的全民街舞檢定班課程,達到上課時數後,可以報名全民街舞檢定。

也就是說,街舞教練檢定除了是具效力的第三方專業認證,也是為了推行全民街舞檢定而存在,主旨在「讓專業技術被承認;讓街舞成為全民運動。」所以我們需要更多人加入,來完成這件事情。

跳出舒適圈吧!你也能做點什麼!

成為街舞教練不會是一件困難的事情,需要最多的是80%的衝勁來參與這件事,街舞一直是一項專業的技術能力展現,只是缺乏舞臺、第三方認證來被看見,也是因為街舞並不普及,大眾對於街舞的認識並不高,而普及這件事情,正需要願意跳出舒適圈的舞者來一起努力,在保障舞者們的工作之餘,也能讓更多人接觸街舞,讓街舞成為全民運動。

C級街舞教練檢定資訊

課程時間:7/28(六) 09:00-12:00,13:00-18:00,中午時間不供餐。

考試時間:7/29(日) 09:00-12:00,13:00-15:00,中午時間不供餐。

報名截止日期:2018年6月29日 (五)

C級教練簡章:https://bit.ly/2xIEjP0

C級教練報名表:https://bit.ly/2JiKKcU

C級教練證照文宣:https://bit.ly/2LnCuJu

各會員單位駐點:https://www.twkaa.org/blank-12

有任何問題,或不懂怎麼報名,歡迎訊息台灣動態藝術協會粉絲專頁,將由專人為您解答。

Edior:Anya Liang

700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