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ei Ting / Anya

『MASK』堅持自我風格,帶著台灣文化走向世界


MASK舞團出戰HHI世界總決賽成員(由左至右):亨利、小Gam、阿祥、小黑、小虎、康爽、阿吉

前陣子跳舞人家喻戶曉的國際街舞盛世「Hip Hop International」世界街舞錦標賽圓滿落幕,在台灣激烈賽事中以第一名代表台灣參賽的團體MASK,成團堅持自我風格,帶著台灣街舞文化挑戰全世界。

成團這麼久以來,目標要站在世界的舞台,讓世界看見自己、看見台灣

無論是個人還是團體,都會需要認同感,甚至有機會將它推廣為國際觀。但伴隨自我成長、實力、天時地利人合等經驗因素,往往需要很長的時間,此時此刻,我們盡全力要讓大家看見自己、看見自己的國家,HHI國際賽就是這樣的平台。也許每個活動、比賽都有它的獨特屬性,但不需因此迷失,穩健的去呈現自我風格,也從世界各國吸收優點,讓本來的舞風更加豐富,這就是這個比賽所提供的最好資源。

對於未來願景與理想

我們是一群平均30多歲的上班族,但每日仍然會在下班後保持自我練習並持續創作。也會把近期無論國內外所看到的消化吸收,並融入在本有的舞蹈上,回饋給支持我們的大家。在時間不衝突之餘,繼續參加國內外的活動跟比賽。也許我們不是世界最頂尖的,但絕對會是最堅持跟特別的一團。

結束這趟比賽旅程想跟在台灣跳舞的朋友說

世界真的很大,鼓勵多出去走走,增加自己的視野。就算不是特定去參加活動比賽,單純的體驗生活也會開拓既有的舞蹈觀。目前所知,已有許多舞者在這樣做,這真的很棒!

「DEFINE YOUR CHARACTER」定義自我

這句話的意涵就如同像我們MASK成立這麼久的團體,雖然各自都有工作及家庭責任,但每天仍不間斷保持練習及創作,這是我們二十三年走來的堅持與目標,不畏外在任何困難,定義自己成為不斷超越的專業舞者。

跨領域的結合,期望為台灣的舞蹈注入不同穿搭風格及生活態度。

這次台灣代表隊MASK穿著專屬訂製的Luxury Sportswear服裝前進美國鳳凰城Hip Hop International賽事現場。代表隊服裝由「DYCTEAM®」品牌團隊所設計打造,以核心DEFINE YOUR CHARACTER定義自我 為概念主軸,並取其台灣國旗中靛藍色及白色做為代表色,透過跨領域的結合,團結一起全力支持這群來自台灣各地熱愛跳舞,堅持夢想與國際接軌,奮力站上世界舞台的逐夢者。

MASK 舞團經歷

『Always可口可樂街舞大賽』冠軍

『Nike全國創意街舞大賽』冠軍

『無毒有偶全國校園反毒街舞大賽』 冠軍

『美麗華百樂園魔力嘻哈街舞大賽』冠軍

『第七屆大江盃國際街舞比賽』 冠軍

『美麗華街舞大賽 』冠軍

代表台灣赴日參予全日本國際『Japan Dance Delight 決賽 』

『第一屆台茂超級盃街舞大賽 BATTLE』冠軍

『2015 Macau Dance Delight』冠軍

『2017 HHI Taiwan Adult 』 冠軍

MASK 2017 HHI Taiwan Hip Hop Dance Championship

MASK [Adult Division] - 2017 HHI Taiwan Hip Hop Dance Championship

DYCTEAM® Photographer:Dingo Studio / Orange Photographer

美國HHI總決賽紀錄:Jiang Yi Jay


1,366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